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惠州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

TIM截图20190621145152.jpg

  6月19-20日,省农业农村厅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副处长黄海霞率队到惠州调研流动渔民工作。在市局港澳流动渔民办主任刘英的陪同下,分别到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惠东县流渔办、惠阳区流渔办进行调研、座谈,对惠州市港澳流动渔民(船)出入境、休渔期、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探讨。

2.jpg

  在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邓锋同志详细汇报了当前惠州市港澳流动渔民(船)出入境工作有关情况,就惠州市在渔民(船)出入境新政策实施之后进行的先行先试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黄海霞副处长对惠州市流动渔民(船)出入境工作高度认可,她认为在新政策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没有细化的实际情况下,惠州边检、港澳流渔办本着对港澳流动渔民负责的态度,以方便渔民为出发点,开发了手机APP,实现了渔民出入境网上申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下来全省实施港澳流动渔民(船)出入境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双方合作无间,互相协作,工作人员不辞劳苦,深入基层、渔港为渔民送服务,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佳体现。

3.jpg

  在惠东县流渔办和惠阳区流渔办,调研组对流动渔民休渔期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宣教工作等进行了了解,并现场解答了基层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业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