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惠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惠阳区在区行政中心主楼五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专题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翟伟锋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茂庭,区委区政府办协调领导,区委农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惠阳分局、区环卫中心和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农办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来工作建议等方面对全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其他区直有关单位围绕相关工作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茂庭常委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厕所建设、示范村创建、村庄净化绿化、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六大美丽行动”、资金使用及奖补机制等方面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意见,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最后,伟锋区长就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明确了5个方面的工作事项:一是农村垃圾处理要采用市场化模式实施;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具体工作及资金由镇(街道)统筹;三是多渠道筹措市级示范村创建资金,并实行奖补机制,区领导挂点联系推动创建工作;四是部门间要加强协调配合,从面上合力推动"六大美丽行动";五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厕所建议要统一纳入到"1号工程"建设范畴。伟锋区长要求各区直相关单位、镇(街道)要针对"三清三拆"、农村垃圾处理、示范村创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建设和净化绿化、农村"三小"场所(小广场、小公园、小舞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由区委农办牵头筹备,近期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明确和解决相关事项及人居环境整治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