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惠州
惠州
0 惠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0-11-06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11月3日,在大亚湾区管委会,惠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关于开展“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构建渔船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全市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0 企业创新求变“跑得快” 乡村美丽蜕变醉游人

2020-11-06 来源:惠州日报

进企业感受智能制造,去乡村体验别样风情,到红树林湿地公园感受自然之美……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举办、持续两天的“铁肩抗疫勇担当·铁笔记录新时代”——惠州市庆祝2020年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收获满满,深切感受...

0 第七届惠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会即将开幕

2020-11-06 来源:惠州日报

今日下午,以“创新引领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科技盛宴——“第七届惠州市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会”将在惠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试验基地启动。该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将持续至11月9日。

https://dara.gd.gov.cn/img/0/411/411602/3121441.jpg 惠东蚝门盛宴

2020-11-05 来源:惠州日报

赤岸蚝畅销珠三角各地,每到这个时节,鲜甜肥美的生蚝在各色餐馆里演绎着一场场“蚝”门盛宴。而当地人靠着养殖生蚝,几乎家家户户建起了“蚝”宅,齐奔小康。

https://dara.gd.gov.cn/img/0/411/411311/3121190.jpg 以一粒米撬动一个产业

2020-11-05 来源:南方日报

素有“米中之碧玉”“饭中之佳品”等美誉的丝苗米,是籼稻优质品种,其外观细长苗条、晶莹洁白、米泛丝光,内在淀粉含量中等、质地软硬适中,煮饭爽滑可口,具有清新香味。

0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广东博罗脱贫攻坚印象

2020-11-03 来源:新华网

“我爱人以前总是眉头紧锁,现在是眉开眼笑,每天乐呵呵的……”10月30日,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羊和村村民罗思波向新华网介绍他的家庭变化,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0 一个贫困村的生态脱贫奔康路

2020-10-30 来源:南方日报

走进蓝田瑶族乡上东村,独具瑶族特色的民居尤为醒目,大棚林立的生态果园内硕果累累,宽阔的村文化广场、崭新的卫生站、漂亮的乡村旅游厕所、太阳能路灯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https://dara.gd.gov.cn/img/0/404/404749/3115551.jpg 惠州梁化:精准扶贫助力小禾洞村贫困户踏上脱贫奔康路

2020-10-27 来源:南方网

“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新房子。”坐在敞亮的房子里,70岁的惠州市惠东县梁化镇小禾洞村村民张日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年来,在帮扶单位的扶助下,他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从逢雨必漏的老旧泥砖房搬进了钢筋水泥做的新房子。

https://dara.gd.gov.cn/img/0/404/404599/3115378.jpg 惠州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0-10-27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的全面振兴,惠州正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举措,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https://dara.gd.gov.cn/img/0/400/400640/3106460.jpg 小网格大能量 旧村庄换新颜

2020-10-20 来源: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