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基层传真

抓好四项举措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

  根据《中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四项举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jpg

  建组织,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

  6月6日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成立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随后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措施,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十大重点工作,找准主题教育工作见实效的切入点。

  做动员,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6月6日下午,我中心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扩大会议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抓学习,夯实主题教育理论基础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中心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摆在突出位置、融入中心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深调研,确保主题教育求真务实

  坚持求真务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步骤,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有效抓手,围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紧密结合全省动物疫病防控的实际,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一是联合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开展珠三角地区犬类狂犬病免疫安全区建设可行性调研;二是开展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调研;三是积极参与全国人大农委动物防疫法修订调研座谈。通过调研座谈等系列工作的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做好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