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稳步推进扶贫和低保改革试点工作

  近日,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到恩平市调研,深入了解恩平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稳定脱贫成果、统筹解决边缘贫困群体和相对贫困问题,江门市在2018-2020年期间开展扶贫制度和低保制度的两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并赋予恩平为低收入群体扶改革创新试点市的任务。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恩平实际,坚持点面结合,统筹兼顾,以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为主线,稳步推进扶贫和低保两项制度的改革试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改革成效。截至8月30日,恩平完成入户量5378户,完成率94%。调研组一行对恩平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恩平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举措,多想办法,做好扶贫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东成镇柠檬种植扶贫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基地,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柠檬的种植、收购、加工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建议扶贫基地向新会陈皮等已经形成完成产业链的产业结构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柠檬扶贫基地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