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赵春江院士带队到江门市调研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7月29—30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带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三角部主任段丹丹一行人实地调研江门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并参加相关座谈会,听取江门市数字农业农村的布局、行动、成果及下一步规划,围绕可合作科研领域情况展开讨论研究。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出席座谈会,市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梁伟强、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业、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钟国活、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梁植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富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文明、新会区副区长凌华威、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品辉等领导陪同有关座谈、参观、交流活动。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新会陈皮产业园、台山鳗鱼产业园、江门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及台山斗山镇浮月村。赵春江充分肯定了江门现代产业园的数字科技应用水平、企业产业链的三产融合等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

  赵春江认为,江门目前探索的模式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下一步应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整合现有系统和平台,形成一个闭环,推动数字技术和农业生产的深度结合,将获取的数据服务好产业发展;二是推进高端技术的应用,加强病虫害处理、施肥除草、加工分拣等智能化水平;三是以点带面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发挥数字技术对乡村治理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村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郑晓毅表示,接下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沟通,做好对接服务,对江门市数字农业工作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强措施、抓落实,围绕可合作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部署,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