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加强农业信息工作 抓好服务平台管理——江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到直属单位检查指导工作

  为加快农业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农业公共服务平台管理,7月31日上午,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立业到江门市农业应急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后召开农业信息工作座谈会和大楼管理工作协调会,分析工作情况和问题短板,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加强农业信息工作和服务平台管理的措施办法。江门市农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管理进驻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农业信息是广大农民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农业致富信息的重要窗口,农业信息工作是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及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对此高度重视,分管该项工作的林立业副局长时常给与指导、亲自参与信息发布的督导审核工作。在座谈会上,与会工作人员就信息工作制度、发布审核机制、网络安全等方面汇报了情况,自查存在问题并恳谈了工作体会,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朝东、党支部书记许伟强围绕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和信息发布质量等方面谈了看法及设想。林立业副局长认真听取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江门市政府网站农业农村频道、政务新媒体和农业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管理,加强信息发布(云发布)、审核、值班等农业信息化制度建设;二是进一步健全农业农村信息员队伍,抓好农业信息工作人员文字、摄像、图片处理、采编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团结协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不断提升农业信息工作水平、加快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推动江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在江门市农业应急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工作协调会议上,进驻单位——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市农业环境监测站、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负责人、财务人员、管理小组成员等参与讨论了大楼和食堂管理、公用开支费用分摊原则等事项,林立业副局长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在提出工作要求时指出,要做好明年大楼设施维护维修等公共开支费用的财政预算项目申报工作,集思广益、提前谋划,完善大楼配套设施;优化大楼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大楼电梯、防火、防洪、用水、用电等安全保障和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选配精干人员共同参与大楼日常管理各项工作,抓好大楼职工食堂食品安全保障,为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三农”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803162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