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江门
0 江门交出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2021-02-26 来源:江门日报

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江门坚持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和“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责任机制,深入开展城乡统筹帮扶改革、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改革、低收入对象帮扶改革等,实行“三级结对”“四级挂扶”帮扶机制,全力实施“11+3+3”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

0 四九镇松蓢村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

2021-02-25 来源:江门日报

松蓢村是一条农业村,当地村民以务农为生。集中力量办大事,松蓢村党支部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壮大方式,引导农民入股合作社、集中土地、整合资源,组建“种产销”于一体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党小组,带动当地村民勤劳致富,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的...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325/3230433.jpg 广东陈皮人家谢富瑞“下海”感言,“做农民也是有出息的!”

2021-02-24 来源:江门市农业信息中心

近年来,中央及各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措施,吸引了一批农民工、城市白领返乡创业,一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入乡创业,催生出了大量联农、带农、惠农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振兴乡村产业持续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0 坚守初心 一直走在农作物育种路上

2021-02-24 来源:江门市农业信息中心

农业,国之本也。几十年来,我国农业现代化走过了难以忘怀的不平凡路程,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绿色世界里,有这样一位智者,春去秋来,化风润雨,用手中掌握的科学利器打破水稻育种难题,惠及三农;坚守初心,执着创新,奏响了一曲“让高端香米飞进寻常百姓家”的时代之歌。他就...

https://dara.gd.gov.cn/img/0/479/479666/3226770.jpg 新农人丨谢国良:跨界达人带恩平大米走品牌化之路

2021-02-18 来源:南方农村报

IT男跨界做农业,本就稀少,如今再次跨界学中医,更引围观。这些看似不相关元素的组合和碰撞,让广东恩洲丰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下称“联合社”)理事长谢国良水稻种植不走寻常路。

https://dara.gd.gov.cn/img/0/479/479640/3226744.jpg 新农人丨冯健华:挑起马铃薯担子的90后

2021-02-1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冯健华是典型的农二代,他的父亲是恩平市丰江农业合作社社长冯柱泉,也是远近闻名的“马铃薯大王”。指导农户马铃薯种植技术,改良马铃薯品种,推行“稻-稻-薯”模式,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上千人种植,是冯柱泉的战绩。大学毕业后,从父亲手中接过担子的冯健华,玩得更新潮,他...

https://dara.gd.gov.cn/img/0/476/476921/3223940.jpg 铁牛闹新春!江门掀起农机备战春耕高潮

2021-02-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粤春来早。当你在喜气洋洋采买年货,广东多地正积极有序筹备春耕。在江门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0多台大型农机已就位,正准备在南粤大地画出一幅“铁牛”闹春耕图。 “机械已调度、保养、检修完毕,一切准备就绪。”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陈小云介绍。

https://dara.gd.gov.cn/img/0/477/477978/3223000.jpg 竹编艺人坚守 政府加大保护 助力马冈竹器重焕昔日光彩

2021-02-07 来源:江门日报

2020年12月,第八批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名单完成公示,“马冈竹器”在列。申报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马冈竹器馆,成立非遗传习所……近年来,马冈镇多措并举,保护和传承马冈竹器编织技艺,让这门手艺重新焕发光彩。

https://dara.gd.gov.cn/img/0/477/477988/3222914.jpg “直播带货”走进开平市长沙街道种植场 “线上+线下”发力

2021-02-07 来源:江门日报

连日来,长沙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走访调研,并开展“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双线作战”,为桔农花农纾困解难,有效带动年桔年花销售。

0 “三农”党员干部分赴基层开展督导 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2021-02-07 来源:江门日报

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近日,记者获悉,鹤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拟定了《鹤山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派出由“三农”党员干部组成的督导小组分批到各镇(街)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