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江门
https://dara.gd.gov.cn/img/0/351/351190/3056753.jpg 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到江门市开展暑期科技大下乡活动

2020-07-31 来源:江门市农业农村局

为响应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2020年暑期大下乡活动号召,并结合实施“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省农科院资环所彭智平研究员、涂玉婷副研究员,及院科技合作部、院江门现代农业促进中心相关专家一行5人到江门市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0/351/351189/3056740.jpg 恩平市以“公路+农业+旅游”,打造农村经济发展致富路

2020-07-31 来源:江门日报

7月28日,利用第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在恩平市开阳高速大槐服务区举办开幕式的契机,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良西镇政府等单位组织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现场交流暨恩平土特产展销活动,向八方来客展现恩平独特魅力,打通农村经济发展致富路。

0 江门支队台山大队严厉打击偷捕行为

2020-07-27 来源:台山大队

7月24日下午,台山大队川岛中队执法人员对沙堤港、高冠、飞沙滩、茶湾、三洲港等地进行巡查,未发现上货的情况。当天晚上,针对近期有群众反映下川偷捕的情况。川岛中队对下川独湾、川东、茅湾、王府洲、东湾、芙湾等地进行岸上巡查。

https://dara.gd.gov.cn/img/0/352/352190/3057873.jpg 台山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南粤行”暨横山渔港消防实战演练

2020-07-27 来源:台山大队

2020年7月24日上午,台山大队联合汶村镇政府农办、汶村镇横山渔业村委会、台山市万长船务在横山渔港开展“安全生产南粤行”暨横山渔港消防实战演练活动。200余位渔民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现场派发宣传资料200份,张贴海报6张,悬挂横幅2条。

0 清拆“娘子军”唱起小康咸水歌

2020-07-27 来源:南方日报

两年来,这支清拆“娘子军”忙碌在全村各个角落,成为了“三清三拆三整治”的主力军。南安村陆续获得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门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江门市生态村等荣誉称号,从难点村一跃成为全市学习的示范村。

https://dara.gd.gov.cn/img/0/346/346660/3051625.jpg 1404公斤! 江门打破全国双季稻亩产纪录

2020-07-24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广东早造水稻已进入收割期。日前,从广东“米袋子”江门市传来好消息,该市新会区双水镇种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培育的超级杂交水稻(下称“袁隆平超级稻”)品种“Y两优902”以1404公斤刷新了全国两季稻亩产纪录。

0 恩平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

2020-07-24 来源:南方农村报

恩平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下简称《通告》),《通告》划定了恩平市行政区内畜禽养殖禁养区,并提出禁养区、非禁养区污染防治管理要求。《通告》自2020年7月15日起开始实施,有效期5年。

0 公安打私部门到江门渔政支队开展业务调研

2020-07-24 来源:江门渔政支队

为巩固打击渔船非法走私联动战线,有效遏制非法走私行为。7月23日上午,江门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支队长陈少华一行,专程来到江门渔政支队开展渔船涉嫌走私相关业务调研。江门渔政支队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https://dara.gd.gov.cn/img/0/346/346843/3050153.jpg 江海区大力发展葡萄产业 葡萄变成“扶贫果”

2020-07-22 来源:江门日报

江海区礼乐街道素有“岭南巨峰葡萄之乡”的美誉,葡萄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已有多年种植历史。近年来,江海区还把发展葡萄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发挥葡萄产业“区位独特、市场成熟、效益较高”的优势,探索出一条以贫困群众抱团发展葡萄产业的脱贫致...

0 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

2020-07-22 来源:江门日报

日前,开平市在塘口镇青创基地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了解“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情况的同时,通过专家授课、现场示范等方式,为“第一书记”带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式教学,达到加强沟通交流、开拓工作思路的效果。江门市、开平市和各镇(街)选派的45名“第一书记”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