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江门
0 林应武:江门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2021-01-27 来源:南方日报

刚刚过去不久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接受媒体专访,介绍江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果和工作亮点。

0 吴晓晖:江门以大湾区1/6的土地面积贡献1/3的粮食

2021-01-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江门去年的粮食生产又获大丰收。省两会期间,列席大会的江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吴晓晖接受了有关媒体专访,介绍相关情况。

https://dara.gd.gov.cn/img/0/467/467031/3185263.jpg 红色生态旅游创收 茶园产业帮扶致富

2021-0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年来茶山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周边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游玩,不少村民做起了农家乐,逐渐形成了一条旅游线路。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269/3185209.jpg 驻村第一书记当好扶贫“领头雁”

2021-01-27 来源:江门日报

一年多前,张晶新响应江门海关扶贫号召,告别妻儿,成为城北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入户调查、开展危房改造、建立扶贫车间、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打出脱贫致富“组合拳”,化身城乡纽带,将发展新思路带到村民家门口,为城北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帮助村里24名建档立卡贫...

0 聚焦江门市委全会·追梦2021 | 打造100个美丽乡村示范片

2021-01-27 来源:江门日报

1月21日召开的中共江门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指出,江门将坚决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0 排名第一!新会陈皮引领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药材产业榜

2021-01-27 来源:江门日报

日前,“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发布了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等重磅内容,其中新会陈皮以96.34的影响力指数,位居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药材产业榜第一。

https://dara.gd.gov.cn/img/0/466/466657/3184814.jpg 新会陈皮跃居中药材品牌榜首

2021-01-26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日前,“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新会陈皮以96.34的影响力指数,位居区域农业产业品牌——中药材产业榜第一。

0 脱贫致富持续“造血”

2021-01-26 来源:南方日报

在恩平市镇海湾大河的出海口,有一个天然的避风河湾——蓝田村,这里出产的青蟹以肉质嫩甜、壳质薄脆、蟹膏香滑著称。

https://dara.gd.gov.cn/img/0/466/466615/3184753.jpg 恩平良西镇成功创建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镇

2021-01-26 来源:南方日报

在恩平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县道X831线恩城街道牛皮仔村至良西镇那湾村段两旁,有造型各异的稻草人、可供歇脚的小公园,最吸引人的是一幢黄色的建筑物——“幸福驿站”。

0 官田村年桔种植户为销售犯愁 目前已加入江报开设的网上花市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看着地里一盆盆金黄色的金桔、四季桔果实累累,新会区三江镇官田村年桔种植户钟明波却愁眉不展,不知道如何才能将这些年桔销售出去。记者昨日了解到,包括钟明波在内的官田村几位桔农均上线了本报开设的网上花市。钟明波还在女儿的协助下,进驻了五邑红商城,尝试线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