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江门
0 开平:梅花傲放 贡柑成熟 冬日别致山乡风光吸引游客络绎不绝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寒冷的冬日,开平虽然没有北国的漫天飞雪,但在大沙镇榄坑梅花谷,梅花相继盛开,梅花林犹如飘雪一般,芬芳四溢,每天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284/3183999.jpg 大沙镇以“山水花茶”为抓手,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近年来,大沙镇坚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以“山水花茶”为抓手,让乡村振兴的红利惠及群众,像张群娣这样的村民不断增多。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289/3183989.jpg 水口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面子”换新颜 “里子”展新风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现在村里漂亮多了,心情都比以前舒畅了!”水口镇红花村的村民谭宝汉由衷赞叹村里焕然一新的环境。据悉,水口镇重点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加强农村规划建设着手,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党群合力,推动村容村貌升级、村风民风文明,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0 台山市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近日,省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示范项目——台山市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示范项目举行验收会,经质询讨论,该项目通过验收。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291/3183971.jpg 蚝豉飘香 年味渐浓 人们打捞晾晒生蚝,等待收获这一独特美味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每年11月至来年4月是台山镇海湾一带蚝豉飘香的日子。当地人会在这段时间制作大量蚝豉,提供给更多人在过年时享用。日前,记者走访当地发现,人们一边在海边打捞生蚝,一边晾晒它们,在忙碌中等待收获蚝豉。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640/3183961.jpg 海宴镇永和村的剑兰花到了采摘季,却无法在花市上销售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近年来,永和村党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领村民,立足地方特色,建起剑兰花种植基地,不断做大做强花卉种植产业。目前,当地的剑兰花种植面积约93公顷(1400亩)。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645/3183947.jpg 良西镇福坪村:依托“幸福驿站”建设美丽乡村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近年来,良西镇福坪村借乡村振兴的东风,不断进行升级改造,焕发出新的活力。该村依托“幸福驿站”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新建了污水处理设施、公厕等基础设施,对村里的小公园、健身公园进行提质改造,更换了塘坦围栏,种植了美丽的花草。

0 牛江镇昌梅村上榜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

2021-01-25 来源:江门日报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江门市共有7条特色村入选,恩平市牛江镇昌梅村榜上有名。

https://dara.gd.gov.cn/img/0/464/464411/3182104.jpg 江门台山: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2021-01-21 来源:南方网

0 盖大棚、“泡温泉”、喷洒防冻剂……江门农业“防寒”有道

2021-01-15 来源:羊城晚报

为应对去年底以来的寒冷天气,农业农村部门专家深入农村基层指导农户防寒,保证冬季农业生产正常推进。而农户们也各出奇招,盖大棚、“泡温泉”、喷洒防冻剂……降低寒冷天气对农作物及养殖水产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