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试验区实现农村远程教育全覆盖

  今年来,揭阳试验区结合本区实际,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该区已完成了全区36个村和渔湖镇、区委组织部等38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全覆盖。

  

  该区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区委和各镇、街道党(工)委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及早部署、及早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及各镇、街道党(工)委分别成立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和办公室,全力做好全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制度规范等工作,各村及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配合,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按期按质完成。

  

  目前,全区38个站点分别配备了一至两名管理人员,电视机、电脑、摄像头、耳麦、音箱等设备已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现已投入使用,各站点的站牌和学习制度、管理员守则、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四个制度已按省的统一要求统一制作并安装上墙,全面实现规范化建设,成为了试验区农村党员教育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