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普宁青梅”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普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继“普宁蕉柑”之后,“普宁青梅”于最近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普宁市是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现有青梅种植面积16.3万亩,年产量3.5万吨,出口量2.8万吨,种植面积、总产量、出口量均居全国县(市)级首位,1995年4月被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专业委员会命名为“中国青梅之乡”,同年4月,广东省又确定在普宁建立“中国青梅种质资源基地”。普宁青梅以其果大、肉厚、核小、酸度高、果皮柔韧、不易破损、肉质柔软、晒干率高、色泽鲜艳、成品保色期长等优点而著称,誉满海内外。

    

  由于普宁青梅质量优良,适宜加工出口,近年来,出现了个别地方假冒普宁青梅进行销售,严重影响普宁青梅的声誉。为了更好地保护“普宁青梅”这一特色产品,从2006年起,普宁市就积极开展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2008年3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依法正式受理申报,并于2008年12月10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