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出炉 普宁市7个产品入选

  近日,经省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委员会审定,省农业厅等单位评选出1000个产品作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入库名单。其中,普宁市有7个产品入选,3个产品受到表彰推介。

  为大力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今年6月,省农业厅发起了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通过地市推荐、民众投票、专家评选、消费者认可度调查、专家委员会审核和评选委员会审定等程序,评选出1000个产品进入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入库名单(其中,区域公用品牌300个,企业经营专用品牌700个),同时,推选出300个产品予以表彰。普宁市的普宁青梅、普宁蕉柑上榜区域公用品牌,小梅屋青制古原梅、金枝铁观音、佳润泰胡萝卜、福臣金佛手(蜜饯)和真爱梅子5个产品获评企业经营专用品牌。其中,普宁青梅、小梅屋青制古原梅、佳润泰胡萝卜还入选300个产品表彰名单,并在第六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上重点推介。

  据了解,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名牌带动战略部署,做大做强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普宁市采取积极措施,落实职能部门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落实产业发展政策,着力提高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影响力,探索品牌培育、保护和推广的路子,走出一条品牌引领农业转方式、品牌支撑农业“走出去”的发展道路。2014年以来,该市先后完成了《普宁市青梅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普宁市农业“一镇一品”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培育出东昱、殿羽田、佳润泰等3家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普宁市东昱食品有限公司的“六味老梅干”、“青制古原梅”和广东佳润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胡萝卜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利泰农业、瑞邦、长盈合作社的无公害产地认定通过农业厅认证,产品认证工作正按程序在积极申报中,农业品牌群体继续保持稳步壮大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