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市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6日下午,揭阳市召开全市防控禽流感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揭阳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和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治及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把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力度、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源头控制,坚持以针对禽类市场为主导的源头防控策略,大力推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督导责任追究制,加大自查督导力度,防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