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市揭西金和镇全力以赴建设农村电商示范镇

  为推动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创建市农村电商示范镇工作,根据揭阳市市委、揭阳市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24日,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开展电商专项调研。

  座谈会上,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镇建设市农村电商示范镇工作情况。揭西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倾全县之力,汇集优质资源, 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集聚资源、抓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重点抓住“一品、一街、一园、一村、一馆”,全力打造金和农村电商示范 镇。揭阳市发改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旅游局、工商局、金融工作局等市直部门及揭阳市三大通信运营商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纷纷 表示将从项目、资金、交通、用地政策、通信基站、网络宽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助推金和农村电商示范镇建设。

  揭阳市市领导充分肯定揭西县农村电商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造金和镇互联网+“一镇一品”示范区和支持揭西乡村旅 游产业带列为2016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揭阳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这一重点工作,加强协调对接,动用各种资源,全力以赴服务好这项重要工作;揭西要利用农业资 源禀赋优越的优势,对名优特农产品进行全面梳理,整合资源,借力互联网+,通过金和镇这一农村电商发展龙头的示范带动,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提升农产品知名 度,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利用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做好科学规划,大力推动“互联网+旅游业”的发展,实现做大做强做优。

  会前,曾瑞如一行实地察看了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万亩高糖柿种植基地和山湖村,详细了解当地“一镇一品”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