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市埔田镇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 推动绿色崛起

  近日,揭阳市揭东区组织调研组到埔田镇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要求该镇要统一认识,增强信心,以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为抓手,抓好全域旅游工作,为全市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榜样、探索新路,推动埔田绿色崛起。

  调研组先后来到位于牌边村牌边桥的车田河、牌边文化广场、车田村民居等地察看,访问住户,了解各地村居演变、环境整治、自然景观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埔田发展全域旅游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埔田镇要统一认识,增强信心,具体做到六个“抓好”:一是抓好规划。规划先行是做好整个工作的龙头、基础和灵魂,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摸清底子,提供基本材料,编制好“产业发展、旅游专项、埔田全域旅游总规和详规”三个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关规划,加强衔接。二是抓好“人文、行业、基础设施”三项基础工作。动员全民参与到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依托各村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同时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创文”深化、污水治理和环保工作;要抓行业基础工作,通过游客投诉、评比,淘汰不符合管理制度的餐饮企业,形成行业自律、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发展、有序竞争的局面;配套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通讯设施。三是抓好突破。村、镇、区层面要做好规划设计,加紧论证,选取一些具有亮点、代表性的乡村,打造美丽乡村,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全域旅游。四是抓好宣传。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的宣传造势和推介活动,提升埔田全域旅游知名度。五是抓好筹资。要充分利用民资民力,大胆盘活公共资源产权,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入,用资本链条把埔田各地的“生态珍珠”串活,让资产变资源、资源变资金。六是抓好组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对接工作,以埔田全域旅游为突破,推动揭东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埔田镇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秀美的自然景观、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发展全域旅游有利于促进农业、旅游、生态三位一体协调发展。该镇经过初步规划,分别以人文历史、古村落、红色旅游、自然风景、现有旅游、休闲游、美丽乡村7个板块开发全镇旅游,同时,计划举办首届竹文化节,展示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