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市大南山度假区新增景点 绿色“颜值”助农增收

  去年以来,揭阳市大南山侨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生态优势牌,充分挖掘传统茶叶产业特色与生态旅游资源,加快探索茶叶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让靓丽的绿色“颜值”有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生态旅游 

  风景这边独好 

  在八国风情旅游度假区,这里绿树成荫、鸟鸣山幽,鱼尾狮、白象雕塑等特色景观不时映入眼帘,异域风情浓郁。该景区是大南山侨区主打的旅游项目之一,是以生态旅游、东南亚风情和华侨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景区。该景区已于2015年10月完成“扩容提质”,新增风情大道、学农基地、观光茶园等景点,旅游设施建设日益完善。

  据大南山侨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依托生态旅游资源,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旅游业开发经营,日前,中青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再次组织团队到大南山侨区调研,并洽谈项目推进事宜,十分看好该区旅游发展前景。

  提升茶园“颜值” 

  有效助农增收 

  茶叶是大南山侨区的特色产业。去年以来,该区继续以“一镇一品”工程为依托,强化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努力推动茶叶的智能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及互联网销售: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建300亩互联网+茶叶示范基地,指导辖区内2家茶叶企业创新营销方式,打造老茶墩、汲越等茶叶品牌,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制茶企业与农户结对帮扶,通过壮大茶叶种植业,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共享发展。

  大南山华侨茶叶三厂厂长伍少明是一位备受侨区茶农尊重的种、制茶能手,他积极指导茶厂周边30多户茶农科学种植茶叶,提供长期跟踪式技术服务,并参与协调贫困户初始资金的筹集。他说:“将生态茶园变成旅游点,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广大茶农对致富信心更足。”

  大南山侨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立足打好“侨”字牌、优势牌“两张牌”,统筹协调环境保护、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等工作,以持续推进“创文”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农村建设短板,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