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西县召开精准扶贫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推进会

  近日,揭阳市揭西县召开全县精准扶贫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精准扶贫、农村土地确权和相对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按照既定目标,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3项农村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对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提出,要围绕全县扶贫总体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年度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筛选产业扶贫项目,一项一项抓落实,将扶贫资金用准用好到产业扶贫项目上;制订明确的工作目标时间,倒排时间任务,确保月月有进度、有成效;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全程的监督,一步一步跟进,确保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要逐月向各乡镇(街道)反馈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落实整改。

  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会议提出,要把这项工作纳入乡镇书记的年度述职述廉报告范围,各乡镇(街道)要承担起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抓亲管,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驻片、驻村干部要落实负责制。要以问题为导向,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难题,一项项解决;倒排工作计划,强势推进,着力解决重难点村的问题。该县将对各乡镇(街道)进行全面严格督查,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对相对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全力推进,一个村一个村抓好,力争3年见成效,5年大提升,把分布在全县的67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建成中等以上水平的新农村示范村,并以此为突破,以点带面推进全县新农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层层明确和落实责任,各地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研究部署推动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要组织科学规划,逐个村逐个村科学规划和充分论证,同时完善规划编制方案,分门别类,优先解决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各级要推动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强化资金使用监管,要制订资金筹措、使用和管理有关制度,确保资金按规定使用,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各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进度,每个镇要抓1~2个示范点的创建,在做好“四拆”工作的同时,边规划边建设;要把山湖村作为省级示范村来打造,做到日日有进度。

  市政协副主席、揭西县委书记陈群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