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惠来举办首届冬瓜王大赛,冬瓜王重37.85千克

  5日,2020年揭阳市惠来县首届冬瓜王大赛总决赛在惠来县山栗村举行,鳌江镇出产的一个黑皮冬瓜以37.85千克的重量在30个参赛冬瓜中脱颖而出,获得“冬瓜王”称号。

  惠来县是优质黑皮冬瓜产地,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约十万吨,当地瓜农培育的惠来冬瓜个大皮薄又香甜。“冬瓜王”种植户唐水龙已种了20多年的冬瓜,他说:“惠来的无公害冬瓜平均每个都有30斤以上,热销到很多省份,种植冬瓜让我们农民的收入提高了。”

  比赛现场还展示了惠来9个镇16种特色农产品与陕西省周至县特产。惠来县委常委蔡汉春称,“冬瓜王”大赛的举办,是惠来县与周至县结对推进粤陕合作“陕品南下、粤品北上”的具体成果,作为落实揭阳美丽乡村迎新春系列活动部署之一,大赛也营造了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带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惠来乡村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近年来,惠来县着力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工程,通过聚焦产业发展,有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葵潭菠萝、前詹鲍鱼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越来越高,农业产值不断增长,加快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