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拥抱数字经济

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举行,县委书记直播带货

  6月12日,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的海滩上热浪滚滚、激情四射,首届中国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暨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拉开帷幕,集中展示惠来鲍鱼及当地名特优新农产品,促进当地农产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线上交易,走上互联网,走向全世界,打造惠来大健康名优农产品的线上品牌体系,探索农产品线上交易探索新业态。

  6月的惠来海碧天蓝,风光旖旎,在活动现场,网红主播们各展风采,与鲍鱼养殖企业家联袂直播带货、吃播。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也走进直播间,跟广大网友互动,为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代言。

  此外,由十家惠来鲍鱼养殖企业发起的“中国惠来鲍鱼产业数字网络联盟”也在现场正式成立。省农业农村厅还授予惠来县“广东省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县”与“中国惠来鲍鱼产业‘广东数字农业试验区’”两块牌子。

  惠来海域水质优良,是我国优质鲍鱼著名产地,获得“北有大连鲍、南有惠来鲍”的赞誉。近年来,惠来县聚焦发力念好“山海经”,积极引导和扶持当地鲍鱼养殖企业做大做强。目前,惠来沿海有鲍鱼工厂化养殖场170多家,养殖水体达108万立方米,占地面积约为3000多亩,年产鲍鱼苗达40亿多粒,年产成品鲍400万多斤,年产值约15亿元,从业人数1万多人。鲍鱼养殖产业的发展壮大,不仅让原本昂贵的鲍鱼走上寻常百姓家的餐桌,成为惠来美食的代表,更成长为重要扶贫产业,助力惠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是惠来县首次开展农特产品大型直播带货活动,也是第一次运用云技术拓展农产品销路。该县将以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为起点,推动线上品牌矩阵建设,探索出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惠来模式”,为广东农产品线上交易提供“惠来模板”,让更多的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