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
0 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拥抱数字经济

2020-06-15 来源:南方日报

6月12日,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的海滩上热浪滚滚、激情四射,首届中国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暨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拉开帷幕,集中展示惠来鲍鱼及当地名特优新农产品,促进当地农产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线上交易,走上互联网,走向全世界,打造惠来大健康名优农产品的线上品牌体...

https://dara.gd.gov.cn/img/0/304/304223/2995041.jpg 三代人接力,用“笨”方法守护茶园

2020-05-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揭阳市揭西县南山镇洋梅坪村,万昌古树茶园远近闻名。高香、滋味醇厚、浓烈是茶客对这里的古树茶的印象。古树茶园负责人李俊辉是当地公认的茶叶达人,这片古树茶园在他的管理下生机盎然,品质也得到众人认可。

0 揭阳市发挥政策性保险引导作用 构筑农民自御风险坚实屏障

2020-04-11 来源:本网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引导作用,调动种植(养殖)户参保积极性,提升农业抵御风险和农民自救发展的能力,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揭阳市府办制订出台《关于扶持种植(养殖)户参保重点险种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https://dara.gd.gov.cn/img/0/253/253542/2914095.jpg 村民去蔬菜基地打工 “菜篮子”“钱袋子”都得益

2020-03-04 来源:新快报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2月20日,“雨水”节气刚过,揭西县鸿霖蔬菜基地的豌豆苗长得格外翠绿鲜嫩。东莞市道滘镇驻揭阳市揭西县坪上镇四新村第一书记雷建云和驻四和村第一书记叶志荣带着贫困户张就妹和几个村民来到这里试工,双方一拍即合。目前,四个贫困村已有30多人在这...

0 揭阳惠来举办首届冬瓜王大赛,冬瓜王重37.85千克

2020-01-06 来源:南方日报

5日,2020年揭阳市惠来县首届冬瓜王大赛总决赛在惠来县山栗村举行,鳌江镇出产的一个黑皮冬瓜以37.85千克的重量在30个参赛冬瓜中脱颖而出,获得“冬瓜王”称号。

0 青梅之乡的融合发展之路——广东普宁市高埔镇产业强镇发展纪实

2019-09-19 来源:农村工作通讯-中国农村网

广东省普宁市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青梅之乡”和国内最大的青梅产销集散地。普宁市高埔镇总面积106平方公里,地处普宁西南部,镇域总人口7.25万人,青梅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量2万吨,是全市最大青梅种植基地和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青梅示范镇。

https://dara.gd.gov.cn/img/0/97/97850/2510329.jpg 揭西县:做大做强“茶”品牌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2019-06-10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年来,揭西县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示范县、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的定位,立足优势,强化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揭西茶叶”品牌。目前,揭西县茶园总面积约6万亩,其中投产茶园面积约4.5万亩,年产成品茶约3800吨,90%以上为客家炒茶,总产值约3.5...

0 吴耿彬:揭阳“农民发明家”

2019-01-23 来源:农产品市场周刊-中国农村网

在广东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吴厝村,吴耿彬是当地出了名的爱倒腾的农民“发明家”。他凭着自己浓厚的兴趣爱好和钻研精神,加上对待工作不屈服、敢于挑战的勇气,走上了发明的道路。

0 普宁青梅成“红”梅惠及30多万农户

2018-11-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普宁是中国青梅之乡,普宁市高埔镇也是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作为颇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普宁青梅广受潮汕人喜爱。但普宁青梅以原料和初加工产品出口为主,在国内鲜为人知,果农缺乏议价权,种植利润不高。

0 贫困户种花年入万元,危房改造资金有保障

2018-07-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村民们看到周边环境实实在在地在变好,感受到了变化,有了盼头和希望。”广东省交通集团驻揭阳市揭西县山湖村工作队队长钟汉宏感慨道。近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钟汉宏的带领下,参观了山湖村的新面貌:村道笔直干净、村庄整洁卫生、干群关系和谐友好、村庄环境舒适惬意。作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