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揭阳
揭阳
0 揭阳“五个兴村”激发农村新活力

2018-07-09 来源:揭阳日报

揭阳产业园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实施“五个兴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0 “红光甜油甘”凝聚耕山人心血 带富一方农民

2018-01-09 来源:揭阳日报

走进普宁市云落镇红光果林场,只见满山果树的果实垂满枝头,特别是甜油甘更是郁郁葱葱、累累果实挂满了枝头。普宁市是著名的水果之乡,各类果树种植历史悠久,其中以青梅、青榄、油甘等尤为出名。云落镇是该市青榄和油甘的主产区之一,红光果林场便是这个产区的主要种植区。

0 揭西打响"生态旅游"品牌 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2017-10-10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阳市揭西县去年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不断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打响“生态旅游”品牌,今年前8个月,全县接待游客629.7万人次,比增14.3%,旅游总收入351958万元,比增13.8%。

0 揭阳大南山侨区全面实施“互联网茶叶”发展规划

2017-08-24 来源:揭阳日报

揭阳大南山侨区立足绿色生态与茶叶产业传统优势,大力推进“一镇一品”工程,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动茶叶的智能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及互联网销售,积极打造并培育“互联网 ”农业模式,全面推动茶叶产业“登高”升级。今年来,该区共铺开农田水利设施建设30宗,投入资金59...

0 揭东埔田镇村合力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小镇

2017-08-24 来源:揭阳日报

揭阳市埔田镇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紧紧抓住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契机,布局新一轮特色产业发展。埔田镇紧紧抓住“创文”契机,把好事办成实事,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为此,该镇在道路、农贸市场、环卫设施、文体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把基础设施这个“硬件”完善起来,增强镇村整体功能。

0 揭西县召开精准扶贫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推进会

2017-08-09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阳市揭西县召开全县精准扶贫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精准扶贫、农村土地确权和相对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按照既定目标,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3项农村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0 普侨区8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2017-07-18 来源:揭阳日报

近日,揭阳市普侨区召开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会,提出要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据悉,该区5个行政村1493户农户3300亩农村土地已完成实测面积2820.28亩,实测率85.46%,完成制作底图1262户,已颁发第一...

0 惠来县林美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17-08-01 来源:揭阳日报

盛夏时分,骄阳似火照耀着大地,惠来县岐石镇林美村的文化公园里却一片清凉,几株茂密的老榕树遮天蔽日,树下围坐了一群老人,他们一边听着悠扬的潮曲,一边相互攀谈,十分惬意。按照责任区域,该村还落实专人对村里沟渠进行清理,打捞积存漂浮物及掉落其中的垃圾杂物,进一步提升...

0 华湖镇联合县有关部门排查整治涉污染养殖场

2017-07-11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华湖镇联合惠来县环保局、农业局、畜牧局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到该镇池畔村、白塔村等地进行排查,实地检查养猪场、养鸭场等养殖场所的污水排放情况,现场责令对不经任何防污设施处理,通过暗管、暗沟直接将污水排进雷岭河的养殖场,要立刻停止一切养殖活动,自...

0 揭阳移动开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

2017-06-21 来源:南方日报

为切实推动信息扶贫、科技扶贫,近日,揭阳市揭西县扶贫办与揭阳移动联合发文对“岭南优品”平台进行全县推广,希望借此拓宽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供需有效对接,为精准扶贫探索一条“互联网+”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