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信宜钱排“银妃”三华李喜获“金奖”

  日前,“三华李第一镇”茂名信宜市钱排镇传来喜讯,该镇“银妃”三华李之“云开一号”品种,荣获由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授予的“中国优质李金奖”。这是钱排“银妃”三华李继2012年当选“岭南十大佳果”、2015年在广东省果品品鉴会上荣获“最佳特色产品”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地处信宜市东北部的钱排镇,种植三华李已有45年的历史。当地四面环山,地势高峻,山上常年云雾缭绕,气候冬暖夏凉,昼夜温差大,在气温高达30℃以上的炎炎夏日晚间气温也骤然降至18℃左右。独特的气候环境条件,造就了果大、核小、肉脆、汁多、酸甜可口的钱排“银妃”三华李。当地盛产的“银妃”三华李,具有独一无二的地理性产品标志——果皮披上一层薄薄的“银粉”,这种天然生成的“银粉”对产品具有良好的保鲜作用。

  作为岭南夏令水果的三华李,具有生津解渴、开胃增食、养颜美容和养肝保健等功效作用,深受消费者喜爱,唐代名医孙思邈主张“肝病宜食之”。近两年,为钱排镇产业扶贫提供技术支持、助力钱排镇打造“世界李品种公园”的华南农业大学三华李学术权威教授何业华乐为钱排三华李代言,他说:“钱排三华李近年来走俏市场,除了跟产品生产环境有关,果农管理技术提升、生产使用农家有机肥也是一大原因。”

  据了解,钱排镇目前三华李种植面积约8.5万亩,年产量逾7万吨。时下,正是当地三华李高峰上市时期,全镇每日逾1000吨的上市产品均能销售一空,畅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