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化州全力推进38.8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

  10月12日上午,化州市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茂名市关于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精神,安排部署该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有关工作。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谭剑锋、常务副市长冯浪、副市长莫燕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以及农办主任,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技术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划定、建好粮食生产功能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事关化州农业长远发展。要求要高标准划定功能区,按照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38.8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的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区域上要划准、数量上要划足、质量上要划优划好。

  谭剑锋市长强调,各镇(区、街道)、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把握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的关键节点。在完成划定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力争5年时间内基本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任务,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产能提升、服务健全、管护到位、生产现代的“粮食生产功能区”。要认真落实责任,按照省、茂名市的部署要求,按时、按量、优质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工作与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