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惊险!因快艇失灵12名游客在放鸡岛附近海域遇险 电白渔政部门紧急将其成功救起

  据省渔政总队介绍,5月25日约13点13分,茂名市电白区农业农村局下属的电白渔政大队接到一艘快艇船主的求救来电,称他们驾驶快艇在放鸡岛附近海域游玩,突然快艇失灵无法启动,现在滞留在海面上,请求尽快派出人员前往救助。

  接到该求救来电后,电白区农业农村局领导要求以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考虑到当天天气较差,有大雨,海面风力达到5级,人员滞留在海上十分危险,救援行动刻不容缓,该局渔政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备齐急救物品和通讯设备,乘坐中国渔政44517船艇驶往快艇遇险海域进行紧急救援。

  渔政执法船艇冒着风雨大浪前行,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搜救,大约13点45分终于找到遇险快艇。因为当时风浪较大,渔政执法船尝试了好几次,才接近了遇险快艇。救援人员立即采取救助措施,帮助每一位遇险游客穿好救生衣,并安抚游客情绪。由于搜救及时,最终12名游客全部安全上岸。目前获救游客生命体征稳定。

  电白渔政大队也提醒,海上出游风险大,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出海游玩一定要带好游泳圈、救生衣、通讯设备等,做好安全措施;游客要注意海边的警戒线或提示牌,不能超越警戒线到危险区域游泳;要在靠近海边、人多的地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