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茂名
https://dara.gd.gov.cn/img/0/491/491978/3236352.jpg 高州打造全产业链稳定脱贫模式,257个扶贫产业基地变身致富沃土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三月,春暖花开,大片荔枝花挤满枝头,长势喜人。田地里,高州市宝光街道丁堂村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给荔枝林施肥。新房建起来,小汽车开起来,生活美起来——这是丁堂村脱贫户当下的生活写照。

https://dara.gd.gov.cn/img/0/491/491073/3235914.jpg 早督导,早部署!化州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1-03-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化州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全市各镇、街道加强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并督导检查春耕备耕情况,确保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839/3235034.jpg 化州:“农业+”把产业留在乡村,把人才吸引回村

2021-03-04 来源:南方+

广东省茂名化州市,因盛产化橘红被命名为“中国化橘红之乡”,也是广东省南菜北运基地之一。近年来,化州市聚焦化橘红等特色产业,拓宽产业链条,加强产销对接,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不断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高效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625/3234847.jpg 高州启动2021年度荔枝销售工作

2021-03-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今年高州市荔枝来花率创历史新高,属结果大年,预计今年高州荔枝总产量将达到22至25万吨,比2020年增加10%以上。

0 “用汗水灌溉‘金果果’茁壮成长”

2021-03-02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广东省税务局驻龙山村扶贫工作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https://dara.gd.gov.cn/img/0/485/485843/3231922.jpg 农文旅融合 推动乡村振兴

2021-02-26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高州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的布局、基础设施的完善、村容村貌的焕新,当地也发展起了“美丽经济”,村民通过销售当地加工农产品、提供民宿和餐饮等,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0 从中央一号文件看高州新“三高”农业发展机遇

2021-02-26 来源:南方日报

未来的乡村什么样?如何把乡村建设好?应该遵循哪些原则?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建设行动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879/3231083.jpg 专业村借荔枝玩转13种业态

2021-02-25 来源:羊城晚报

行走在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万亩荔枝长势喜人,一座座简朴大方的岭南风格民居错落有致,平整干净的水泥路连接村庄各个角落。元坝村荔枝种植历史已有1300多年,是远近闻名的荔枝专业村、电商村。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699/3229782.jpg 信宜钱排早熟李子上市

2021-02-23 来源:广州日报

李花美景刚赏罢,早熟李子已登场。早春二月,“三华李第一镇”信宜市钱排镇,已现今年的头批上市李子。抢“鲜”市场的首批李子,价格特别“美”。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072/3229163.jpg 高州农民:不做“年例” 早闹春耕

2021-02-22 来源:南方+

做年例是茂名高州市人民群众千百年来非常重视的一个传统习俗。为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州各乡村农民群众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搞“年例”等聚集性活动,主动将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到春耕备耕上来,做到不丢荒弃耕,应种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