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茂名
茂名
https://dara.gd.gov.cn/img/0/447/447509/3157367.jpg 生态规模化养殖 当好大湾区“肉铺子”

2020-12-24 来源:南方日报

养猪规模将成粤西县区第一当下,一方面生猪养殖业迎来“史上最严”生物防控手段;另一方面,多个行业龙头企业正铺开生猪一体化养殖的大网,抢先抓住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机遇。

https://dara.gd.gov.cn/img/0/441/441380/3150528.jpg 萝卜村一年卖萝卜2600万元

2020-12-15 来源:南方日报

冬至临近,萝卜基地又到了一年最热闹的时节。在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谭儒村,成片萝卜田地里点缀着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将拔起的萝卜装入箩筐,扛在肩上向田边走来,身后立着的“谭儒萝卜基地”六个大字十分显眼。

0 茂名电白:脱贫路上故事多 特色产业遍开花

2020-12-14 来源:南方日报

4年了,茂名电白区林头镇龙记村贫困户张振光一家,从没有离开过扶贫干部的身影。这些年,扶贫干部采取申办低保金、产业分红、子女教育生活补贴等办法为贫困户兜底,还帮助他妻子就近就业,协助他办理小额贷款并在家门口建起了汽修店。

0 一颗李子的力量

2020-12-08 来源:南方日报

受灾最严重的双合村如今风景如画,找不到一丝伤痕。这个粤西村庄,如今是我省宜居示范村、茂名美丽乡村,每年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从灾区到景区,从一无所有到奔康致富,背后的故事都和三华李有关。

https://dara.gd.gov.cn/img/0/432/432058/3140094.jpg 麻岗镇: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2020-12-01 来源:南方日报

谈到泡温泉这个惬意的消遣,不少茂名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位于麻岗镇的御水古温泉度假区。这里泉如鼎沸,四时不竭,水烟如轻纱笼罩,人处其间,似居琼楼玉宇,还可欣赏与之交相辉映的人文古迹,远眺南海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

0 串连美丽乡村 奔向小康生活

2020-11-30 来源:南方日报

行走在高州根子镇元坝村,仿佛置身一幅流转的田园山水画:连绵荔林环绕家园,村在绿中建,房在林中现,人在画中居,白墙黛瓦,可谓鸟语花香、如诗如画。

0 茂名金秋砂糖橘首次出口

2020-11-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经湛江海关所属茂名海关检疫合格的22.1吨砂糖橘顺利出口,这是茂名砂糖橘首次走出国门。

https://dara.gd.gov.cn/img/0/424/424450/3131585.jpg 小品类要炼成大产业 信宜寻乡村振兴“聚宝盆”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思贺镇以山地为主,很多效益较高的经济作物都无法种植,最后我选择了种天冬。”信宜市七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八另辟蹊径,深耕天冬这一农产品中的小品类,成就一番事业。

0 真心出实招 带动脱真贫 珠海对口帮扶茂名化州市东方村贫困户增收

2020-11-16 来源:南方网

茂名化州市东方村四季豆辣椒北运蔬菜种植产业基地,成片的农作物正在等待丰收。近日,记者了解到,再过一个多月,这些蔬菜成熟后,将被采摘、装车,启程送往北方各大城市进行销售。

https://dara.gd.gov.cn/img/0/414/414645/3123730.jpg 美丽乡村晒出诗情画意

2020-11-10 来源:南方日报

截至目前,8个村获得广东名村称号,4个村获得茂名市美丽旅游乡村称号,林头槟榔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电白区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十大特色休闲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