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雷州举行,叶贞琴出席 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打坚实基础

  3月8日,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暨支农服务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湛江雷州市举行,动员部署全省春耕农业生产,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硬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政策落实。三要强化协调作战。四要强化支农服务下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全、实用性强、含金量高的支农服务下乡活动,推进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农业信息、农业资金下乡,为粮食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五要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还就扎实有力推进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聚焦硬任务,千方百计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2019年底,实现95%以上的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0%以上的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四是统筹推进农村改革。五是扎实推进乡村治理。

  现场会上,与会代表参观了雷州市水稻生产示范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和广东农机农事服务联盟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