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省完成6成春播计划加快早稻办田和移栽进度

  目前,广东省北部地区早稻处于育秧阶段,中部、南部地区早稻处于移栽期,早移栽的已经返青;荔枝、龙眼处于开花期。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调查,截止4月3日,全省完成春播面积约占种植计划的66.4%,进度比去年略慢,早稻栽插进度比去年略快。
  下周天气趋势
  预计,9-10日,受南支槽、弱冷空气影响,西北部多云转中雷雨,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略有下降。11-12日,受南支槽、切变线、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气温下降3℃-5℃。
  农业生产建议
  建议:①加快早稻办田和移栽进度,中部和南部地区在上旬前、北部地区在中旬前完成早稻移栽工作,在移栽前,施“送嫁肥”、喷“送嫁药”,促进插后禾苗早生快发。②做好春种作物苗期的田间管理,适时施肥,注意防治病虫害。③加强荔枝、龙眼等果园管理,注意保花保果以提高坐果率。④广东省已经进入暴雨和强对流多发季节,农业生产要留意天气预报信息,在强对流天气来临时,要停止各项农事活动,到安全地方避险。(广东省农业气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