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省举行“2019年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 合力推动广东荔枝产业大发展

  13日,广东在东莞举行“2019年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认真落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农业产业体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广东荔枝“走出去”,为全省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产品出口贸易树立样板、积累经验。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贞琴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开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贸易、农业合作与交流提供了重大机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广东荔枝“走出去”,不仅有利于广东荔枝实现价值最大化,也是促进广东农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有力措施。

  叶贞琴强调,要凝聚共识,奋发进取,合力推动荔枝产业大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粤字号”农产品和“一带一路”中国品牌,让世界爱上广东荔枝。要打造优质果品,通过扩大出口,倒逼我省荔枝质量水平提升;要拓展国际市场,多方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广东荔枝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要强化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补强科技链,全面提升广东荔枝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要唱响荔枝品牌,打响荔枝区域品牌,讲好广东荔枝故事,扩大荔枝出口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要加大服务支持,做好荔枝产业对外合作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