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 高质量推动广东乡村全面振兴

  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在会上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对做好广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逐项研究谋划贯彻落实。要聚焦提高脱贫质量,按照党中央严和实的要求,认真谋划推进扶贫改革,大力解决“三保障”问题,开展帮扶“回头看”,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扣省委确定的“3年取得重大进展”阶段性目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抓好农村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推动广东乡村全面振兴。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国家公园创建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根据国家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畜禽养殖备案管理等要求,及时修订《广东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和畜禽养殖备案办法(试行)》,通过下放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权限,简化许可申请材料和备案流程,完善审核规定,优化畜禽养殖备案,提高畜禽养殖场(小区)规模标准,更好地规范畜禽养殖业生产经营行为,加强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维护畜牧业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和畜禽养殖备案办法》(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