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400余名农业专家开展灾后复产指导

省农科院动员专家考察河源连平、龙川、东源等受灾现场

  近期,“龙舟水”持续袭击广东,全省各有关地市不同程度受灾,农业生产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省农科院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灾后复产技术指导工作,动员全院15个院属单位的400多名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与234个省定贫困村对接联系。

  专家组在考察河源连平、龙川、东源等受灾现场后,针对鹰嘴桃和柑桔排涝、水产养殖水质调控及设施修筑、大型猪场和鸽场灾后养殖关键环节管控、水稻花生蔬菜葡萄等农作物灾后田间管理等提出了系列切实可行、高效实用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专家强调,当前要抓住洪水渐退的有利时机,赶在下一轮雨水到来前抓紧做好各项复产工作。在养殖业方面,专家提出,一是要及时做好死亡畜禽、鱼虾等的无害化处理,防止污染水体和周围环境;二是做好养殖场所消毒、排水工作,加强疫病监测,防止疫病暴发和人畜共患病发生;三是加强饲养管理,规范用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