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全省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全部启动建设 确保年底前完成60%以上建设任务

  18日,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德庆县召开。笔者从省供销合作联社获悉,至7月底,全省供销系统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全部启动建设,其中38个已初步建成并运营;启动建设650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其中249个已初步建成并运营。

  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选取一批基础条件较为成熟的县镇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县域、镇村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到2020年建设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1000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会议提出,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60%以上建设任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全省供销社系统认真落实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也呈现了一些工作亮点。如省供销社积极与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省财政厅等部门沟通协调,将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纳入对市县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范围,把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纳入省级财政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资金范围予以支持,首批4000万元资金已重点支持23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项目建设。

  此外,珠海、惠州、东莞、中山、乳源、翁源、梅县等22个市县获得当地财政资金支持共3666万元;乐昌、翁源、博罗、海丰等10个县(市、区)获得建设用地指标共39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