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绥江竹韵”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罗锅村鸟瞰图。

  线 路

  罗锅口村—沙口片区(雍和村、仁寿村)—大江村—新村村—庄元村—山边新村—梅双坪(大洲村、梅龙新屋村、楼岗村、梅双村)。

  肇庆市广宁县“绥江竹韵”美丽乡村精品路线以“绥江竹韵”为主题,围绕一江两岸,串联起11个核心村,辐射带动周边39个非核心村。

  本条精品线路以“一条绥江乡村风光带”为中心,打造“圩市罗锅·岭南老街”“古韵沙口·休闲半岛”“忠义厚溪·人文市集”“都市田园·幸福本策”“水岸梅双·竹柄人家”五个片区的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处处散发出岭南水乡独有的宁静、亲切、美丽,宛如一个美丽如画的旅游景区。沿线有油茶产业、文旅产业、特色旅游、竹子加工4个特色产业,并建立“三变”改革试点产业1个,发展农家乐31家,带动农户就业2452户,户均年增收近1.69万元。

  该旅游线路着力打造油茶产业、文旅产业、特色旅游、竹子加工4个特色产业,已纳入广宁县大健康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范围,呈现出以“特色旅游产业为引领,一、二、三产业交融发展”的新农村产业发展格局。沿线的罗锅村着力打造文旅产业,开展“三变”产业改革试点并发展肇实种植产业。本策村借助坐落在村内的竹海大观旅游景区,积极引导村民与景区合作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使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实现旅游就业,每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

  今后,广宁县将以该旅游路线为拓展点,规划用地387公顷,立足竹林、滨江、历史文化村落三大特色资源要素,谋划半马拉松赛道、45公里徒步专业赛道,以绥江水岸功能发展带为轴,打造“度假健康、高端医疗、竹海观围、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