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三色旅游观光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res05_attpic_brief.jpg

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

  线 路

  储良母树公园—分界镇现代农业示范区—荔枝龙眼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农业公园荔枝主题园—根子浮山岭风景区。

  茂名高州市三色旅游观光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起点村为分界镇储良村,终点村为根子镇浮山岭村,串联起储良、东方、南山、板桥、元坝、茅坡、官垌、浮山岭8个行政村,覆盖65个自然村。线路全长19公里,适合1天游玩。

  沿线资源有:储良母树公园、分界良种繁育场、广东宏益鳄鱼世界、民国旧粮仓、荔枝龙眼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区,相关文化旅游、餐饮一条街,分界学福新农村,面积500亩)、广东农业公园荔枝主题园(贡园、红荔阁、名园游客服务中心、高佬电商园、丰盛荔枝龙眼产品加工展示中心)、根子浮山岭风景区等。

  本条精品线路以荔枝、龙眼、鳄鱼搭戏台,现代农业示范区、荔枝龙眼产业园、广东农业公园荔枝主题园唱主角,贡园、红荔阁引典,美丽宜居乡村为载体,绿色画廊作为文明通道,打造成极具岭南特色的古色、红色、绿色“三色”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古色”指的是荔枝贡园、冼太文化、潘茂名道教文化、俚人文化、民国旧粮仓等;“红色”就是高州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绿色”就是荔枝龙眼林海、田园风光、浮山岭。

  荔枝贡园,保存有树龄超过500年老荔枝树39棵,超过1000年的9棵。“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应是殿前高力士,最将风味念家乡”,就是传诵高州人唐代名宦高力士在这里采摘荔枝,进贡给杨贵妃品尝的古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