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海韵乡村精品线路

res06_attpic_brief.jpg

澳前村。

  线 路

  西畔村—澳前村—溪兰村—东阳村—后花园村。线路总长26公里,适合2天游玩。

  汕头市南澳县海韵乡村游精品线路“海、山、史、庙”资源互补互促,海岛韵味十足。该线路以环岛路作为主线线路,云深公路、长青公路和镇村道路为支线线路,沿线串接5个核心村入口节点和2个南北起点区,全线共设有11个休息驿站,3个观景平台,全长约31公里。主线路沿海岸线环绕南澳东半岛,沿线已建有宋井风景区、云盖寺、青澳湾观海平台栈道、青澳湾“自然之门”北回归线广场和金银岛景区等多个旅游景区。根据东海岸沿海景观和旅游规划要求,新增设下势山十里银滩、九溪澳观景平台栈道、青澳风能发电观景区、竹栖肚湾广场和猎屿湾旅游区等景观节点。

  本条线路结合各核心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需求,以各村的资源禀赋为特色,按照线路的三个旅游主题分区,依托传统的生态种植、海水养殖和海洋捕捞,组织引导村民建设“农家乐”“渔家乐”、农家旅馆,发展兼具山海特色的古村落游、乡村旅游、渔船休闲旅游、历史文化游等,整合形成生态旅游特色产业链,拓展农民增收途径,分别打造体现南澳海岛乡村文化的旅游项目和旅游线路。

  渔港风情文化游线路以体现云澳镇西畔村和澳前村渔乡风情风貌和古宋民风历史文化为主题特色;海韵乡村文化游线路以体现青澳九溪澳村和深澳镇东阳村(吴平寨村、三澳村)的滨海乡村风貌景观和古城海防文化、民间海盗传说为主题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