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从减塑做起,还水生野生动物美好家园!2019年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来啦!

  10月10日,以“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湛江市广东海洋大学举行。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湛江市第二中学、湛江市第七小学等单位代表出席,湛江市企业、社会团体、志愿者、大学生、中小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倡导仪式,开展了海洋环保主题舞蹈表演、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LOGO发布仪式、海洋减塑创意手工作品展示、“减塑行动”倡议仪式、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圆桌论坛等活动。主题活动结束后,活动方还组织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并走进校园为大学生带去两堂生动有趣的珊瑚和鲎海洋科普课。

宣读《海洋减塑行动倡议书》

宣读《海洋减塑行动倡议书》

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LOGO发布

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LOGO发布

  自2010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已连续10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普及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为大学生带去海洋科普课

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为大学生带去海洋科普课

  水生野生动物是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我省拥有中华白海豚、鼋、黄唇鱼、花鳗鲡等众多珍稀物种,但由于高强度的人类活动、涉水工程、水域污染、过度捕捞、外来物种入侵等因素影响,水生野生动物资源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广东省通过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执法监管,开展紧急救护、资源监测、科考和科普宣传等系列措施,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和水生生态的保护力度。同时,我省每年举办濒危水生物种放流,先后组织放流中华鲟、大鲵、海龟、黄喉拟水龟、中国鲎、唐鱼等,有效补充了水生野生动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