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第十八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四大创新 六大亮点

09-0026.jpg

  引领促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第十八届广东种业博览会暨“百家国龙进广东”投资对接活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交易大会于2019年12月10-13日在广州柯木塱举办。
  本届广东种博会以“种汇湾区 科创强农 百龙聚粤 共享发展”为主题,打造现代农业技术综合示范平台,凸显四大创新。
  四大创新
  ◎强调新体验

  突出现代农业的互动性。打造基于视觉、味觉、触觉等多感官互动的体验型农业,使参观者直观感受到科技给人们带来的品质、便利与高效。
  ◎注入新动力
  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新设置“百家国龙进广东”投资对接活动,聚力在现代种业、规模化基地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生物科技、冷链物流等环节和领域瞄准大企业、吸引大资本、引进大项目,实现乡村产业合作多赢、共同发展。
  ◎抢抓新机遇
  融汇粤港澳大湾资源要素。新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技交易大会,涉农企业在这里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合作机遇,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互补和共同繁荣发展。
  ◎聚焦新热点
  九场活动赋能未来。从行业“风向标”柯木塱种业论坛、重点推介品种评选、鲜食品尝活动,到珠海、种业小镇分会场活动,再到新增的“百家国龙进广东”等各项交流交易活动,九场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活动,紧贴行业热点,提供发展新思路。
  六大亮点
  大会主会场设置现代种业品牌展、绿色高效品种与技术展、生态宜居与休闲农业展、现代农业装备展、合作社名品展、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成果展等六大展示,展出面积近3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内外新研发的近7000个优新品种及配套农业技术装备,发挥良种、良法、良具、良管、良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呈现六大亮点。
  ◎百家种业品牌汇聚
  品牌建设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大会集中展示百家国内外品牌种业企业,特别打造“鲜味空间”,强化市场引导,唱响品牌,推动产业发展。
  ◎近7000品种配套推广
  田间种植展示来自国内外新研发的近7000个优新特色品种及配套技术,包括优质蔬菜品种、岭南特色品种等,以种业展示为载体,推进绿色高效农业发展。
  ◎农旅产业深度融合
  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展示,探索农业多功能发展路径,促进城乡互动合作与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全程农机装备推进
  展示生产链各环节设施装备,包括耕整、播种移栽、精准浇灌、无人机作业、信息智能化等近100台(套)产品和技术,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合作社名品齐亮相
  展示广东农民合作社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挖掘合作社在市场中的优势和价值,搭建农民与市民的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农业科创成果丰硕
  展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包括农业科技推广成果宣传长廊、家庭农业技术体系展、未来农业AI-IoT-区块链体验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展、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合作展、岭南农业科技工艺文化综合展、农业科技交易融资模式展等。
  广东种博会通过科技创新示范带动农业生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