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保供稳价安心”再倡议(千企新倡十条)

  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千方百计守护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1月27日,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联名首批25家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向社会发出十条倡议,并迅速搭起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平台目前已有逾千家企业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推动平台建设,打造农产品网络采购直通车平台,联盟再次发起如下倡议:

  一、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在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主动担当作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做抗疫良心企业。

  二、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共同携手保障农产品质量,稳定产品价格,坚决与哄抬价格的行为作斗争,让消费者放心、安心。同时,严防死守做好联防联控。切实做好生产供应、运输物流、市场营销全过程的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技术规程、执行防疫检疫规定,确保从业人员健康、供应产品安全。

  三、发动省内生产经营广东名特优新“粮油产品”“果蔬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等农产品的供应商,全力保障农产品供应,鼓励上网经营,发挥大数据保供稳价促销的作用,构建广东特色优质农产品网络展销平台。

  四、组织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子商务、餐饮连锁等采购商,开展系列网络产销对接活动,打造农产品优质优价、快捷便利销售新模式。

  五、联合更多冷链物流配送企业,从生产到加工、从出库到卖场、从产地到集散地或消费地,始终为农产品提供不间断的冷链物流服务。

  六、创建采购商“网络直通车”、采购商与供应商“网络会客室”、“网红直播间”,培育发展抗疫农业网络新业态、新农企,探索形成抗疫网络农业产业新生态。

  七、媒体深度介入,及时发布供需速递资讯,开展系列连线访谈、农产品鉴定评测等活动,并针对滞销品、需求端情况,分析报道供需、物流矛盾堵点、痛点,维系平台热度,进行资源嫁接。

  八、推动、联合金融保险业加大对保供给平台相关企业的信贷金融支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供专项信贷和保险产品服务、给予优惠费率政策、合理延长贷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提供优质高效的保供给综合金融服务,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助力广东“抗疫情、保供给、促春耕”重要工作。

  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建立驰援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农业物资聚集平台,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筹措急需农产品驰援灾区。组织采购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销售不畅地区进行帮扶对接,以市场力量为抗疫促销作贡献。

  十、欢迎更多相关企业入驻平台。上平台企业必须是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承诺产品及服务质量,对自己和社会负责。鼓励拥有完整产供销链条的企业,向其他各端企业伸出援手,形成多渠道合作共赢。

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