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农企第二批46吨物资出发驰援湖北

  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最近湖北抗疫一线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反馈的信息显示,除医疗物质外,抗疫一线还缺新鲜的水产品和肉类食品。

  2月12日下午,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二批46吨捐赠物资,包括水产品、蔬果菜等总价值达563.4万元,正式发出驰援湖北。在此之前,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一批82.3吨捐赠物资,已在2月8日运抵湖北黄冈。

  第一批物资元宵节运抵湖北黄冈

  2月4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发起“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发动广东农企为患者和医务人员送温暖,捐赠新鲜水产品、肉类食材及蔬果等,保障抗疫一线用餐营养。至2月6日晚上22时,就收到了水产品、蔬果菜等捐赠物资82.3吨,还有4000枚新鲜鸡蛋和1吨酸奶,总价值306.15万元。

  2月7日,第一批“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物资从佛山南海的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发车。2月8日,这第一批驰援物资陆续抵达湖北黄冈,当晚被分发运送至各供餐单位,为前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加餐。正值元宵佳节,这批物资成为了广东送给湖北最好的节日礼物。

  2月12日下午,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二批捐赠物资,包括水产品、蔬果菜等总价值达563.4万元,也正式发出驰援湖北。

  其中,国联水产捐赠的20吨水产品,包括虾饺、冻虾等,已于2月10日晚从湛江自发物流驰援武汉,并由广东第二医疗队驻点医院负责接收。

  捐赠农产品都是安全可追溯

  “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爱心公益捐赠行动倡议”一经发布,广东省鳗鱼业协会最先响应,以会长周兆恩为首的协会主要领导关心此次疫情的防控,主动提出尽行业绵薄之力捐赠烤鳗,慰问一线人员,希望让湖北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吃上富有营养又健康的食品,补充能量,增强抵抗力。据统计,广东省鳗鱼业协会第一批捐赠了5吨烤鳗,第二批再次捐赠了6吨烤鳗。

  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次也积极响应捐赠倡议,捐出了5吨总价值12万元的富硒蕉岭大米,助力湖北抗疫前线后勤保障。这批蕉岭大米将作为第二批捐赠物资,分别支援广东援鄂医疗队和广东省对口帮扶的湖北省荆州市。

  本次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非常大,建丰粮业仍义无反顾投身公益活动。蕉岭县政协委员、建丰粮业总经理温崇文表示:“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所需的人力物力确实比较大,目前对企业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不管怎么困难,企业还是想力所能及多做一点事情,这也是建丰粮业的立业宗旨:建业有道,丰睦四邻。”

        据介绍,本次公益捐赠活动要求参与的“保供稳价”产品要经过质量安全检测,并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以保安全和可追溯。  

附: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第二批公益捐赠

国联水产(20吨水产品,虾饺、冻虾)

广东省鳗鱼业协会(6吨,烤鳗鱼)

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2吨海产品,两去白立鱼、白鲳鱼)

广东广远渔业集团有限公司(2吨,澳洲三去黄金马面鱼)

广东大顺发水产公司(0.3吨/50件石斑鱼,20件水东芥菜)

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16件,3万朵金花茶)

恩平丝苗米产业园(2吨,400袋丝苗米)

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5吨,2000袋富硒丝苗米)

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8吨,1500件金柚)

深圳市鸿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0件,泡沫箱供港菜心)

新会陈皮行业协会(185件,小青柑茶)

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吨,4000袋蕉岭红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