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听说摘菜运湖北 农户拒收工资冒雨抢收

昨天中午,广东农企第三批民生物资从清远发车,17.65吨禽蛋蔬菜驰援湖北荆州。

广东农企第三批民生物资从清远发车,17.65吨禽蛋蔬菜驰援湖北荆州

  原种清远鸡、连州大芥菜、水果番茄……车厢满载清远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于2月16日12时38分从清远出发,预计最晚17日晨即可抵达。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总重量达到17.65吨、总值67.3万元的该批捐赠物资将交由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把清远最好的农家产品送到抗疫前线”

  捐赠物资来自清远城区、清新、佛冈、连州四个县(市、区)13家企业,包括原种清远鸡、鸡蛋、腊肠、牛奶和大米、番薯、水果番茄、芥菜等优质农产品。“荆州是广东省的对口支援市,希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东医护人员也能够吃到家乡菜,收到清远人民的问候!”清远市农业品牌促进会副秘书长汤建英告诉记者,此次捐赠是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广东省农产品采购联盟和清远市农业品牌促进会发起和组织,倡议发出短短几天,就得到13家会员企业的热烈响应,“我们还会继续发动更多企业参与,把清远最好的农家产品送到抗疫前线。”

  “农户得知这些大芥菜要运往湖北,冒雨下田抢收,还跟我说不要工资。”连州市丰源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先生说,摘菜的农户中还有不少贫困户,他坚持将工资塞给每个人,内心非常感动。

  据了解,包括大芥菜在内的所有物资,15日晚已悉数运达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专用仓库码放齐整。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禽蛋、蔬菜,每个包装箱外都贴有为湖北加油的问候语,装车就用了足足两个小时,全部按照储存要求分装在常温和冷链两辆大货车内,不同种类的产品也都随货配齐各式证书。

  “能去湖北送物资,我觉得很光荣”

  “能去湖北送物资,我觉得很光荣。”来自江苏徐州的长途货运司机曹广锋师傅说,疫情发生至今,他还未去过湖北,虽然新冠病毒令人发怵,但能带着广东爱心物资入鄂,自己义无反顾,“年后在外奔波十多天了,跑完这趟我就回家隔离,就当给自己放个大假!”

  清远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亲临现场为清远农家鼓舞士气,清远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清远市农业品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会员企业代表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清远市凤翔麻鸡发展有限公司、清远市广生元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清远农匠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高呼“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广东必胜、中国必胜”为司机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