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超72%

补贴家禽水产品,活鸡收储农民能多赚一半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20日,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到72.2%

  据悉,广东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积极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调度情况,截至2月20日,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到72.2%,其中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为91.2%,广州、珠海、佛山达100%,为我省抗疫保供稳价护航发挥主力军作用。

  此外,为积极帮助养殖户解决销售难题,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已发出通知称,省财政对家禽水产品屠宰、加工、收储企业给予一定补贴,各市也要安排资金予以补贴。以活鸡销售为例,国家级龙头企业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大力度屠宰加工收储,提高收购价,降低农户损失,目前市场活鸡销售价格是3元多/斤,公司的收购价格是4.5元/斤以上,笼养大鸡甚至在5.3元/斤以上。据悉,补贴将持续至4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