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公众号上线运行

  今后,位于广东省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金融支农产品的“一屏纵览”和贷款融资需求的“一键群发”。实现这一功能的,是日前刚刚上线的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微信公众号。

 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现场。付伟 摄

  2019年8月,广东恒健投资控股公司联手农行广东省分行、人保财险广东公司等共同成立全国首家省级金融支农联盟——广东金融支农联盟。联盟成立以来,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瞄准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积极研发个性化、创新性涉农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突出问题。在战疫保供和春耕生产中,联盟多家单位推出“胜疫贷”“战疫贷”“复工贷”以及家禽批发市场价格保险等金融产品,为不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化解燃眉之急。

  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微信公众号则是将金融支农联盟“联”的机制、支农信贷产品“新”的活力和移动信息平台“灵”的便捷特征结合一体,既为联盟提供对外展示宣介的窗口,也为金融产品供需双方开拓精准对接的渠道,更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搭建高效融资的桥梁。公众号设置头条、要闻、动态、先锋、视点、智库、新政、法务、风控、公告等子栏目和联盟行动、联盟矩阵、联盟之窗等板块,并可与金融机构网站、公众号和其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实现无缝对接。

  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副秘书长钟韶彬表示,金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力量。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微信公众号,是广东在继金融支农的主体大网之后,编织出的又一张金融支农信息大网,“将移动平台的效率优势与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叠加在一起,从而释放出1+1>2的创新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