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设立2000万元创业就业奖励

  线上建立“粤姐姐助农专区”、线下建立“广东省妇女助农创业就业基地”;提供12000个就业岗位、10000个电商免费培训名额,设立2000万创业就业奖励金……日前,由广东省妇联与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公益行动推出一系列涵盖消费扶贫、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帮扶举措,带动妇女就业创业,为服务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大局贡献巾帼力量。

  走进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为此次公益行动特别打造的“广东省妇女助农创业就业基地”特别引人注目。在此次公益行动的“旗舰店”内,设有广东省妇女助农创业就业展示专区。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摆放着全省巾帼创业基地、女致富带头人、女农户等提供的“妇字号”产品、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以及全国妇联定点扶贫甘肃西和县的产品。

  与此同时,主办单位在“交易网”、58播客两个线上商城同时开设“粤姐姐助农专区”。由各地妇联联合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经过质量认证、价格优惠的农副产品或其他有特色的小商品在“粤姐姐助农专区”上架。

  目前,由各地妇联推荐的“妇字号”产品已经超过1000种。日前,由广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首场直播拉开连续22周持续5个月、覆盖全省的消费扶贫公益行动的序幕。

  “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稳就业,发挥女性企业家的资源和优势,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翟美卿表示。据悉,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已向全省会员企业及各市女企业家协会广泛征集了2000个就近就业岗位,招收女性从业人员,并优先招录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和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