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现场投票第一!省农业农村厅“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评议获评“优秀”

  11月19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国家机关民法典学习宣传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评议会,并为获得2019-2020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创先项目荣誉的单位颁奖。省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评议会。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普法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50多人参加活动。

  在本届评议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烟草专卖局等6个单位作为年度评议对象在会上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根据社会评议、评委评议和现场投票等结果综合评定,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民族宗教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共4家单位评议档次为优秀。其中,省农业农村厅在现场投票环节中获得全场最高票数,共计134票。

  “农业农村厅普法工作面广线长,负责组织实施法律法规、规章多达218部,普法对象包括全省3295万农村人口,24.4万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2.2万家农资生产经营等单位和个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介绍,近年来,该厅按照省普法办要求,结合三农工作特点,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全面履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一是推动系统内干部学法用法,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二是坚持送法上门、送法下乡,开展社会普法;三是创新普法形式,探索数字普法新途径。

  “下一步,我厅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聚焦普法重点,大力推进普法融合,持续创新普法形式,积极宣传普法成果,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在农业农村系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乡村营造良好环境。”许典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