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广东菠萝拓展国外市场 探索销售新渠道

  广东菠萝走出国门,探索开拓新销路。近日,徐闻县诺香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基地的30吨菠萝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装车发往国外。

  广东菠萝产区,主要分布在雷州半岛、珠三角和潮汕地区。其中主产区湛江市徐闻县菠萝种植面积35万亩,收获面积22.5万亩,产量接近70万吨,每年产值超15亿元。

  徐闻县诺香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陈如约介绍。此次出口的菠萝品种,主要为巴厘。巴厘的储存期较短,此次出口整个运输过程非常考验保鲜技术。

  据悉,徐闻种植的菠萝品种95%为巴厘,体量非常大。每年的菠萝销售旺季,单一品种导致菠萝集中上市,销售压力较大。近两年,以徐闻菠萝为代表的广东菠萝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徐闻菠萝率先在全省试行农产品“12221”市场营销模式,成效显著,菠萝价格同比2018年增长近5倍。

  2020年徐闻菠萝销售高峰期恰逢疫情,徐闻县迅速行动,通过实践“12221”徐闻菠萝网络营销模式,发挥线上线下与采购商联盟的作用,使菠萝实现销量与价格逆势上扬,同时出口国外,开拓出一条新的销售通道。而此次诺香园基地的菠萝出口国外,也展示了广东菠萝“走出去”的强大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