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1+5+N” 广东携数字化农业展团登陆农交会

  11月27日至30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即将在重庆开幕。本次农交会上,广东共设置了广东综合宣传推介区、广东地市展示展销区、广东地理标志展区、广东农垦展区、广东海峡两岸展区、广东特大型企业展区等六大展区,参展总面积共4044平方米,参展企业281家,参展产品过千种,其中省级名牌产品350个。

清远红茶等湾区优品,即将登陆西南。新华网发

  丝苗米、红江橙、英九红茶、凤凰单丛、迟菜心、梅州柚、壹号土猪、徐闻愚公楼菠萝、珠海斗门海鲈、东陂腊肉、丹霞贡柑等一大批“品质好、叫得响、占有率高”的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都将悉数登场。

  本次农交会上,广东展团可以称得上是全国首个数字化农业展团。届时,广东将通过开展云上展示、网络综艺、线上品鉴推介、直播带货等系列线上活动,让上千种南粤名特优农产品即使未在展馆陈列,依旧可借助全网直播的数字化推广模式,将‘粤字号’品牌唱红唱响,唱进千家,传遍万户。”广东省农业展览馆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次农交会,广东展团设置了一个综艺直播间及五个小型直播间,并将举办连场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以“1+5+N”直播推广新业态形式,宣传推介广东各地市优质农产品。

  “1”即举办一场综艺直播。11月27日,广东展团将优选梅州柚、清远红茶、汕头狮头鹅等省内特色品牌农产品,在主直播间举办综艺直播活动,通过综艺+推介,结合短视频、直播等推介渠道,打造“网红”农产品,将广东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和国际市场。

  “5”即举办五场线上线下小型推介会。11月27日至29日,广东展团将动员汕头、梅州、清远、潮州、阳江等地市,举办小型线上推介活动,推广各地市特色农产品品牌。

  “N”即开展N场产品直播推介。农交会期间,广东展团将持续动员各地市参展企业,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荐特色农业企业,在小型直播间中开展各类直播推介活动,为广东展团持续做强声量。

  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将于12月在广东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更多名特优新农产品展示,请大家拭目以待,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