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快来买!广东网上花市开锣

蝴蝶兰、玫瑰海棠、一品红、年桔等30个年宵花品种上线

  广东网上迎春花市开锣了!13日,广州白云区打响广东网上花市“第一枪”,率先在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以下简称“保供”平台)上线30个年宵花品种。

  此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深圳、珠海、清远、江门、肇庆、佛山等地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为减少花农的损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筹备将花市搬到网上。

  13日,广州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30多家花卉协会成员单位代表,来到区级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召开“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系列活动之白云区年宵花电商培训班”,邀请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讲师靳艺林,现场指导花农在广东“保供”平台上传花场名称、花卉图片、销售价格、联系电话等信息,为他们培训线上营销知识。经过培训,白云花协31个成员单位成功开店,蝴蝶兰、玫瑰海棠、一品红、年桔等30个年宵花品种正式上线。

  据白云区花卉协会会长黄文征介绍:“白云区花卉种植面积约为20000亩,其中有1/8种植年宵花。依托广东春节花市这一传统习俗,每年春节前后盆栽类的销售额在2000万元左右,基本以小盆栽类为主。蝴蝶兰、玫瑰海棠、一品红为代表的传统年花由于品质娇贵,销售多采用‘现销现买’模式,90%以上的产品供应省内。”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中的“行花街 惠过年”年货节,还将邀请字节跳动、京东、盒马鲜生、腾讯微视、中国邮政广东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调度各平台资源一起帮助花农卖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