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稳价保供安心”网络年货节一呼百应

花农给年桔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吴秒衡 摄

  “欢迎更多有担当、有情怀、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入驻‘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新开设的‘农产品直通车’专区,互伸援手,共克时艰,合作共赢!”1月14日,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及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发出2021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保供稳价安心”倡议书,呼吁各供应商、采购商、经销商、互联网平台、物流快递和媒体行业形成合力,充分利用“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打造市民掌上的年货节、农民指尖的大卖场。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广东农产品“过年关”,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将花市及广东特色农产品集中搬到网上,创建网络年货节平台,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篮子”供应。

  一家、两家、三家……截至目前,共有24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包括政府、企业、机构、媒体等。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作为服务广东全省农业的产业园,实施主体广东省农业展览馆、一亩田、南方农村报等单位也是本次网络年货节的主力军。广东春丰天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锋表示,作为联合倡议单位之一,公司将在春节期间开展粮、油、果、蔬、水产、畜牧主题网络年货节直播专场。此外,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羊城晚报等媒体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作用,整合资源,搭建起供需双方桥梁;并深入产区调研,及时跟进销售情况,将实际情况实时传播,吸引更多关注,形成火热氛围。

  与此同时,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园办公室向全省产业园发布报名消息,广泛动员产业园内企业积极参与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目前已有56个产业园报名。

  据悉,为做好本次迎春网络节产业园专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园办公室整合资源,汇总了B2B、B2C及淘宝直播三种参与方式,并制作报名表提供给各产业园选择,不仅报名方便,而且多平台多形式,可以满足各产业园的不同需求。

  据悉,本次淘宝年货节专场直播由广东省农业展览馆(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与南方农村报联合推出,结合天猫年货节,特别开设广东花卉、水产、肉类、生鲜水果、消费帮扶、一村一品、产业园等专场,将从1月20日持续到25日。目前,已经征集到全省53家企业共108款农产品参与淘宝直播,蝴蝶兰、年桔、惠来鲍鱼、澄海狮头鹅、梅州柚等将在直播期间重点推介。

  作为本次迎春网络年货节的主阵地,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紧急上线“2021网络迎春花市”专区。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迎春花市专题页开设了赶年集(供应产品展示)、播年货(专场直播)、品年味(短视频宣传)、运年礼(物流找车)4个专区,创新引入社区团购专场,并举办特色年货手拉手直播活动,为广大花企供应商提供物流货车保障。据统计,自迎春网络花市上线以来,共有165家商家入驻,共发布上架406个产品,采购商查看17941人次,达成交易合作2832对。